close

--- 連載小說-第2集【要妳說:「愛我」】 ---

微風吹動樹梢地枝椏,波動著葉兒片片,發出的颯颯聲響流竄在整個墓園

中,此起彼落,像在呼應,像在哀訴,更像在祈求前來祭拜的人兒。

唐舞璇與好友——武騏來到陳麗綾的墓前,倆人佇立默禱,神情木然而肅靜。

微風吹動樹梢地枝椏,波動著葉兒片片,發出的颯颯聲響流竄在整個墓園

中,此起彼落,像在呼應,像在哀訴,更像在祈求前來祭拜的人兒。

唐舞璇與好友——武騏來到陳麗綾的墓前,倆人佇立默禱,神情木然而肅靜。

「今天是小綾妳的忌日,我和舞璇來看妳了,不知妳過得如何?唉!至今過了一年,我還是無法了解妳當初為何會那麼傻為了男人而自殺。希望妳能在地下想得通,而舞璇在這兒也會為妳報仇,讓你得以沉冤雪恥,請妳早日安息,得以上天堂。」武騏在心裡與麗綾交談。有人說人死於非命,尤其是自殺,惠徘徊天際間,也會被抓入地獄受苦刑,而如果罪行或內心的苦悶得以解脫,那麼也許就能升天堂。

「小綾,我已經找上藍聖天了,我會讓他痛不欲生,讓他知道感情的事不是隨隨便便、草草率率說散就散,絕情負心是會造成對方多大的傷害:::」舞璇越講越激動,咬牙切齒的直想將藍聖天碎屍萬段。「我要讓他知道女人不是弱者。」武騏見她顫抖著雙肩,立刻溫柔的擁住她,給她溫暖。「小璇別這樣!!逕提這些令小綾傷心的事,,也不喜歡聽到這個令她遍體鱗傷的男人的事。」

「可是這世界真不公平!!女人總是躲在背後痴心付出的一方,卻是男人戲弄利用的武器,這不公平。」她痛恨世上的男性動物,連『動物』也不放過。

「好了,我不喜歡看妳這樣異於常人,不正常的『厭男症』。?!小璇我們走吧,時間不早了,該去準備準備了。」武騏出其不意,又帶點安撫作用的親吻她的額頭,她們的動作極其像情侶,從她們的背後看去簡直就是一男一女在擁抱。

武騏雖是女性,卻是很男性化,剪有一頭層次分明又極其中性化的短髮,再加上身上穿了建咖啡色夾克配上隨性的牛仔褲,在舞璇純女性柔媚的、嬌小的、亮麗的外型下更顯高大,她的這種身材是經過磨練出來的,從國中開始,一直到大學,都是舉重組的,她就讀的事培訓體育人才的體育學校,所以::造就了身上東一塊西一塊的肌肉,她身上根本找不到任何一塊贅肉,有些男人站在她旁邊還要略遜她一籌,唯一遺憾的是胸前沒幾兩,但她毫不在意,甚至暗自竊喜。她的個性更是洒脫不羈,隨幸而充滿陽剛氣息。

武騏與舞璇及陳麗綾三人是高中時代同班同學,三人因氣味相投,說話投機,遂立即成了當時班上的『鐵三角』,媒人可以介入她們之間。直到三年前,陳麗綾的感情世界有了極大的變化,以及武騏與舞璇演變成似有若無的曖昧關係,而她發現她愈來愈不能介入她的好友---武騏與舞璇中,內心寂寞之餘,感情寄託---藍聖天那方面又在一年多前情場失意,於是掙扎許久,終於在一年前的今日選上不歸路---自殺,留下了好友對其的歉疚,還有對藍聖天這個間接殺人犯的深惡痛絕。

「準備什麼?」舞璇露出疑惑的明眸大眼,不自覺地眨著又密又長的可愛睫毛,就連女人看了都無法抗拒她這致命的吸引力。

武騏迷戀而不捨地望向舞璇。「小璇妳真是太迷人了,我真不願意妳去勾引藍聖天那種男人,我怕妳會愛上他。」武騏佔有式的摟緊舞璇。

「怎麼啦?吃醋啦?」她好笑地看她的愛人為她吃醋、緊張的反應。「別傻了,我怎麼會愛上男人這種東西呢?我怎麼會這麼愚蠢?更何況他是會令我做噁的藍聖天!! 別忘了我們是為了小綾復仇的。還有::為我唐家討回公道。」她極其氣憤地說。

「對了,唐爺爺現在怎麼樣了?」武騏關心地詢問。

「他老人家好的很,還是像個老頑童,不過最近老是對我提些關於藍聖天的事,而且我告訴他我的計劃,去當藍聖天的情婦時,他居然不怒反笑。妳說他是不是愈活愈回去了?」她摸著頭,想破頭也想不懂他老人家的心思。

武騏聞言,皺起眉頭,想必向來老奸巨猾的唐老太爺一定有什麼內情,但現下武騏還猜不透其精明的心思。

「我也不知道。先準備如何對付藍聖天,第一步是如何接近他。再來第二步則是如何引起他注意。」首先社會名流交際圈中皆知他愛女人成痴,任何人包括老太婆、小女孩、小女嬰他都很疼愛,舞璇稱之為『花痴』,這簡直不能列入花心大少的行列,舞璇將他對老阿婆的好心照顧與誠心敬重,以及對小女孩、小女嬰的細心呵護,或偶而到育幼院陪小朋友,只限與女孩玩的行為稱之為『變態』,不過有一點她認為是他身上上上下下唯一的優點,就是明白到世上的男性同胞都不能與可愛、迷人的女性相比,女性可愛多了。

「這妳不用擔心了,過幾天就是我外公那個老頑童的七十大壽,而他老人家有請藍聖天這號人物。」她向武騏說明。

「哦。那就好。」她得知這消息是五味雜陳的心情,把自己的女朋友雙手送給那個該碎屍萬段的男人,心理是多麼的捨部的啊。

「武騏委屈妳了。」舞璇溫柔得似會讀心,安撫著武騏。

「不,別這麼說。」武騏見真正委屈不甘不願的人反到安撫起她來,便覺自己的醋勁是小題大作了。為趕走心裡在無端亂想,她便找了個話轉移。「舞璇聽說妳表姊唐黛如前些日子也為了藍聖天自殺未遂!她要不是一年多前和小綾關係惡劣到水火不容、勢不兩立,這會兒我也會替她難過,去安慰安慰她了,她怪可憐的。」武騏提到半年前的事,不禁心頭一陣唏噓。

那時小綾剛和藍聖天分手後,黛如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立刻取代了小綾在藍聖天那兒的地位。狡猾且心胸狹隘的她又三不五時去刺激小綾,好讓小綾飽受精神折磨,痛苦不堪,小綾也就日漸消沉、消沉下去~~。

「黛如雖有不對,但罪該萬死的人卻逍遙法外,像沒事人般。黛如是自作孽,而她是因為愛他而有的不當舉動、行為,卻還是情有可原的啊,她會這般其實罪魁禍首是藍聖天那個人渣、敗類!男人中的恥辱中的恥辱!」她真是有奇異的厭男症,會如此也是有原因的。

武騏皺著眉頭看向她心愛的人,她知道舞璇的厭男症是其來有自的,深遠的影響應莫屬舞璇媽媽——唐儀妃,她是個單親媽媽,與其說她是個單親媽媽,不如說她是未婚生子,這故事又是用一個女人的一生血淚編織而成的。舞璇她那從未見過面的親生父親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欺騙了年輕的母親的感情和身體後,便狠心地一聲不哼就離開了溫柔可人的唐儀妃。聽她母親親口告訴她,她與她的父親本來是在雙方家長不同意下私訂終身。舞璇的父親因有其他事情必須解決後才能與唐儀妃會面,兩人便相約在唐儀妃最想去、最想定居的加拿大相聚,並在那結婚生子;但事與願違,唐儀妃就在加拿大一直等待到現在,舞璇都已經20來歲了,卻不見她的父親的隻字片語,甚至半點消息。自此唐儀妃便整日鬱鬱寡歡,一點生氣也沒,成天不實地呆坐著發呆,本就瘦弱的唐儀妃身體也因相思成病。打小到大見個女人這樣為了等個毫無可能回來的男人而一蹶不振,眉宇皆愁,這就造就了舞璇『厭男症』的基礎,後來人日漸長大,也到了情竇初開、少女懷春之時,小孩時代的她就像一般女孩整日與女孩家玩屬於女孩家的事,如:家家酒、跳繩、捉迷藏;到高中了,她理應像其他女孩去暗戀男孩子,去交男朋友才對,但在聽到太多愛情到最後失戀或不歡而散的下場,她就日益累積起『厭男症』的深度,甚至到了後來還交了武騏這個女朋友,倆人關係也挺曖昧的。『男人』對她來說即是眼中釘,恨不能一一拔除乾淨呢。

就因為如此,也因為深知舞璇有相當嚴重的厭男症,尤其對藍聖天這傢伙更是恨之入骨、唾棄至及,否則她怎捨得讓自己美麗大方的漂亮寶貝女朋友送去給羊入虎口呢!因為如此她才敢放心的讓一心只想為陳麗綾復仇的舞璇去多情強勢的藍聖天身邊呢!不過想雖這麼想,心裡還是捨不得啊!但也拗不過為友報仇心切的舞璇呀。目前也只能案地裡支援舞璇,必要時挺身而出保護舞璇,至於如何保護舞璇,她可是對自己很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